Wednesday, February 26, 2014

原棕油價趨高 IOI集團獲上調目標價

IOI集團(IOICORP,1961,主要板種植)截至去年12月底次季營業額和淨利同步下滑,但券商看好本財年原棕油(CPO)價格走高能帶旺種植領域,一致上調該股目標價。

 肯納格證券研究看好,IOI集團旗下種植業務能受益于更高的原棕油價格(目前遊走在2700令吉每公噸)。

 “基于更好的全球經濟展望,該集團下游業務或改善。”

 該行預計IOI集團2014財年核心淨利將提升4%至13.5億令吉;2015財年核心淨利揚升5%至15.5億令吉。

閉市跌17仙

 大眾投資研究分析報告指出,油棕樹鮮果串(FFB)生產量改善可帶動成本效益優于預期,原棕油價格料在2015年走高,都是重新評級IOI集團股價的催化劑。

 MIDF證券研究估計,印尼種植地區將陸續成熟,將在2015財年貢獻更高收入。

 “相對去年同期產量,2014財年1月至6月的油棕樹鮮果串生產量將維持平穩,因此下調IOI集團營業額預期達18.3%。”

 IOI集團今早開市先微跌3仙,報4.70令吉,隨后窄幅走跌,但跌幅在臨休市前突然飆升,該股掛休4.57令吉,挫16仙,半日交易256萬2600股,為十大下跌股之一。

 IOI集團午盤間雖繼續走跌,但跌勢紓緩,閉市前成功脫離十大下跌股榜;閉市收在4.56令吉,下跌17仙,全日成交1557萬4500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